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年”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河北日报

    从今天起至12月20日,河北省全面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年”专项行动。

    按照要求,年底全省餐饮单位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覆盖率要达到100%,食品卫生A级和B级单位达到餐饮业总数80%以上。

    此次专项行动的内容包括:审查、清理卫生许可,整顿无证经营。全面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开展食品采购索证管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卫生监督公示等制度检查,对采购、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工业用盐等加工食品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熟食卤味、盒饭、冷菜等高风险食品和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健全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机制和管理制度,严厉打击火锅中使用罂粟壳以及用甲醛处理的黄喉、血豆腐和鸭肠,使用地沟油烹制菜肴,在鲜榨果汁中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小餐桌、农家乐旅游点餐饮和小餐馆的重点整顿。做好餐饮单位的日常检查工作,定期检查食品卫生条件、卫生防护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张淑会)

 
 
 相关链接
· 司法部等举办食品安全法卫星远程法制教育讲座
· 工商机关一季度查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案件逾万件
· 广西启动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涉及四环节八大领域
· 《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安全监督办法》
·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文书规范》
·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处罚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