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志军与贵州省省长就加快贵州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5月20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与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就加快贵州铁路建设在铁道部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正是铁路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为推进贵州铁路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部省双方必须把握机遇,强力推进,提升贵州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为增强贵州与珠三角、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联系,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刘志军、林树森高度评价了近年来部省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贵州铁路建设取得的新成果。目前,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部省会议纪要精神,贵州境内发达完善铁路网正在加快构建。这对于完善西部路网结构、实现贵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树森在会见中首先感谢铁路部门长期以来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全面支持,并对近年来铁路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铁路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尤其是正在崛起的快速铁路网,必将对国家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快铁路建设步伐,大力发展高速铁路,完全符合我国国情,符合科学发展观。高等级、高标准的铁路网将影响未来几十年中国的面貌,对整个国家和各地方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林树森指出,近年来,贵州铁路建设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贵州至广州铁路开工建设,开启了贵州铁路建设的新篇章。在当前铁路大发展的形势下,贵州省愿与铁道部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进贵广等在建铁路项目,加快提升贵州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尽快形成贵州省至珠三角等地区高效便捷的大能力快速铁路通道,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刘志军在会见中感谢贵州省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贵州省委、省政府致力于发展交通事业、大力推进铁路建设表示钦佩,对其提出的大力发展高标准铁路的战略眼光表示赞同。他说,从世界各国的经验来看,多数发达国家的铁路及火车站,都具有上百年的历史,堪称百年不朽之作。我们国家现在要建设的铁路和火车站,也必须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

    刘志军指出,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发挥铁路运输保障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快贵州铁路建设,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西部路网布局、增强贵州省与全国各地区之间的人员交流和经济合作、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志军表示,加快贵州铁路建设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力以赴支持贵州铁路建设,尽快构建起包括贵州在内的全国发达完善的铁路网,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作出新贡献。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东福,部总经济师余邦利等出席会谈。(记者 林晓莺)

 
 
 相关链接
· 刘志军与巴特尔就加快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建设会谈
· 刘志军添乘动车检查京广线提速干线及郑州等站
· 刘志军:抓好安全措施落实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 刘志军:坚定信心打好二季度铁路运输经营攻坚战
· 刘志军主持召开西南地区铁路运输挖潜扩能现场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