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与深圳市加强贸工合作 实现沿海内地互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4日   来源:湖北日报

    一边有充裕的发展空间,一边有充足的投资资本;一边有广阔的腹地市场,一边有面临转型的丰富供给。23日,湖北省政府与深圳投资贸易代表团在武昌东湖宾馆,就进一步加强贸工合作签署3个框架协议。这是改革开放30年来,沿海与内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时代足音,更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必然。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率领的这个代表团,主要由该市南山区金融电子、医疗器械、轨道交通3个行业的50多家企业代表组成。陈应春介绍,此次来湖北寻求投资贸易对接,主要是希望通过真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坦言,长期以来,深圳市以外向型经济发展模式为主导。而今,国际金融危机对国际市场需求造成巨大冲击,开拓国内市场必然选中部腹地湖北。不过,他亦自信地表示,“深圳将以投资打开市场。”

    深圳代表团的到来,受到了湖北省及武汉市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省长李鸿忠在代表省委、省政府致欢迎词时说,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国内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沿海与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年代已经到来。

    他表示,湖北拥有充裕的发展空间、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才资源以及巨大的市场空间,而深圳具有产业、开放、创新和思想观念、理念上的优势,双方优势互补,必将开创各自发展的新局面。

    当日,经过充分洽谈对接,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分别与湖北省政府金融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地铁集团公司负责人,就加强金融电子、医疗器械、轨道交通3个行业的合作签署框架协议。叶民辉表示,此次对接并非简单的推销深圳产品,更重要的是加强合作,促进双方组建新的产业联盟,完善产业链条,以共同开拓国内市场,进而进军海外市场。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主持签字仪式。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等参加签字仪式。(黄俊华 刘冲)

 
 
 相关链接
· 广东启动经贸合作湖南行 粤湘联手为扩内需加力
· 周强与何厚铧就加强湘澳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交谈
· 辽宁-澳门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何厚铧率队出席
· 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签署投资项目总额逾11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