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好《餐饮服务许可证》启用发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证》将于2009年6月1日起启用,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就许可证启用及发放事项做出明确:

    自2009年6月1日起,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申请新发、变更、延续、补发许可证的,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应当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餐饮服务经营者在2009年6月1日前已经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的,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有效期届满,按有关规定换发《餐饮服务许可证》。

    《通知》强调,餐饮服务许可按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业态和规模实施分类管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应当载明单位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业主)、类别、许可证号、发证机关(加盖公章)、发证日期、有效期限及备注等内容。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依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和本省(区、市)餐饮服务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依法加强本辖区餐饮服务许可工作,严格按《通知》要求的式样、内容印制和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做到餐饮服务许可工作有序开展、依法公正。  

 
 
 相关链接
· 湘江非法餐饮船亟待治理
· 河北省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年”专项行动
· 全国餐饮业电子采购平台09年7月下旬开通试运行
·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文书规范》
·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处罚办法》
·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程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