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召开治理“小金库”及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来源:电监会网站

    5月25日,电监会在京召开治理“小金库”及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布署电监会系统“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自查自纠工作。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会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玉波作动员讲话。

    电监会党组高度重视“小金库”治理工作,王旭东主席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电监会系统的“小金库”治理工作,成立了以史玉波副主席为组长的电监会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订了《电监会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王旭东指出,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源头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重要部署,也是规范机关财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小金库”治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同时,“小金库”治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治理“小金库”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掌握这次专项治理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准确把握中央确定的专项治理工作的政策界限,严肃认真地执行中央各项要求。

    王旭东强调,鼓励自查是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突出特点,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对各部门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要在各部门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组织开展重点检查,为各部门各单位治理工作把好关。要把这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规范财务管理、整顿财务秩序、强化财务监管、提高财务工作水平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机遇,把治理“小金库”与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监管、推进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腐败相结合,扎实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务求取得实际成效,推进电力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史玉波部署了治理 “小金库”及自查自纠工作。他说,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实施方案》安排,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的各项工作,尤其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从严从细地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史玉波强调,会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各部门各单位进行的检查,也是会系统的自查。对专项治理中走过场、弄虚作假、压案不查、对抗检查、拒不纠正、销毁证据、突击花钱、打击报复举报人以及顶风违纪、再设“小金库”的,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会议由电监会首席会计师、会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春泉主持。电监会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中电联的负责同志,电监会治理“小金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主席王旭东15日会见青海省省长宋秀岩一行
· 电监会主席王旭东赴广东考察:推进电力市场建设
· 电监会要求进一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 电监会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 电监会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 电监会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电力稽查工作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