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侨办副主任出席全国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侨办网站

    全国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22日在天津举行。全国各省市侨办领导和国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成员参加会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启亮说,近三年来,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批涉侨经济纠纷和疑难案件得到了妥善解决,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机制得到加强,协调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得到提高,受到侨胞的欢迎和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任启亮指出,随着侨资企业的增加,各类涉侨经济纠纷乃至一些恶性侵权案件时有发生。各级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面临的任务更重、情形更复杂、难度更大。但困难也是对我们的最好考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去办、努力去办、认真去办,就一定能够跨越障碍、创造奇迹。

    任启亮强调,做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维护侨胞投资合法权益,是加快推进我国开放发展战略的需要,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国家的具体实践,更是坚持科学发展观,落实“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侨务部门的职责所在。他要求各级侨务部门增强做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依法做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合力推动侨商投诉协调工作的有效开展;认真开展“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促进侨商组织和“法律顾问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开创侨商投诉协调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国务院侨办继2006年7月召开“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侨办维护侨胞投资权益工作座谈会”后举办的第二次“涉侨经济纠纷协调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总结交流全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当前维护侨胞投资权益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

 
 
 相关链接
· 侨办在青岛举办09年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