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与伊拉克湖泊林业事务部国务部长签署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5月22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与来访的伊拉克湖泊林业(湿地)事务部国务部长哈桑·拉迪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伊拉克湖泊林业(湿地)事务部关于湿地合作的协议》。当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与拉迪进行了工作会谈,详细介绍了中国湿地保护和管理情况。伊拉克代表团此次还将赴湖南考察洞庭湖周边湿地保护和管理情况。

    伊拉克南部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美索不达米亚湿地,是西亚地区水鸟的重要栖息地,孕育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伊拉克政府非常重视湿地恢复和重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国家湖泊林业(湿地)事务部,负责国内湿地管理工作。此次访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伊拉克代表处推荐并资助,目的在于了解中国在湿地保护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学习中国在湿地恢复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加强两国部门间合作。(中国绿色时报 记者:李惠均)

 
 
 相关链接
· 林业局等25日发出通知要求禁止大树古树移植进城
· 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谈林业多样性保护的进展情况
· 林业局要求推进全国林业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
· 林业局:黑龙江大兴安岭、四川巴塘森林火灾扑灭
· 林业局:中国-国家森林计划第二期合作项目启动
· 林业局副局长到河南濮阳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