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魏传忠:华东六省一市发挥质检工作交流机制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5月20日至5月21日,华东地区质监工作第四次交流会在江西井冈山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地区六省一市质监局分管局长、监督处长、质检院(所)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魏传忠在讲话中对华东六省一市的质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六省一市进一步发挥交流机制的作用,推动华东地区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魏传忠从7个方面对加强质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质监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明确各级质监部门的职责,健全监管责任体系;三是要坚持地方政府的领导,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好工作;四是要加强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完善健全工作制度;五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营造工作氛围;六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七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部署“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做好质监工作以及进一步提高质监工作有效性的具体措施。会上,华东地区六省一市质监局与会代表从监督抽查管理、企业日常监管、检验机构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防控流感疫情、质量安全风险监控、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质监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结束后,魏传忠一行看望了井冈山市质监局干部职工。在赣期间,魏传忠一行亲切看望了赣州市质监局、赣州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考察了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相关链接
· 魏传忠:严格落实口岸防控 突出发挥惠台政策效用
· 魏传忠强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 魏传忠在厦门机场实地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