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近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商务领域信用建设的意见》(商秩发[2009]234号)。《意见》指出,加强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可以有效整治违规失信,改善市场环境,扩大社会消费;有效防范和控制信用风险,促进信用交易,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有效促进商务部门职能转变,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对于促进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见》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组织各类社会主体参与信用建设,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健全商务领域信用分类监管法律法规,建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信用信息系统和互联共享机制,推动企业完善信用管理制度,提高诚信经营意识,促进信用交易,满足商务活动的信用需求,规范信用服务业发展,通过以上措施,使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规失信行为明显减少,市场秩序和贸易投资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交易成本明显降低。《意见》明确提出了商务领域信用建设的主要内容,一是建立商务信用分类管理制度;二是完善商务领域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三是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扩大贸易融资;四是促进和规范信用服务业发展;五是深入推动行业信用建设工作;六是继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七是组织多种形式的“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八是加强对外资信用服务机构的引导和监管;九是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形成商务信用建设的合力。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对进口二甲基环体硅氧烷反倾销调查的裁定
· 商务部公布白条肉价格信息(5月18日-5月24日)
· 商务部加强我在外工作人员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商务部与工程院举办中国软件产业产学研合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