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北京报告第6、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3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北京报告第六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5月30日,北京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六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患者,女性,54岁,美籍华人,于5月26日,乘坐UA851航班由芝加哥抵达北京。入境时体温正常,28日出现咽干、鼻塞、流涕,自测体温 37.2℃,29日体温达38.1℃,即被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5月3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将其大部分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不适症状。

    有关情况已通报卫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卫生局供稿)  

北京报告第七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5月30日,北京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七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患者李,男性,23岁,中国籍。现就读于美国新泽西州普里斯顿大学,于5月26日当地时间15:00从美国出发乘坐C089航班于27日15:00到达北京。5月29日早晨9:00左右患者出现发热、肌肉酸疼,自测体温37.5℃,就诊于海淀医院并随后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5月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已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

    有关情况已通报卫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卫生局供稿)

国内疫情:

地  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
23 (1例病愈出院)
四 川   1    (病愈出院)  
山 东 1    (病愈出院)
北 京 7 (2例病愈出院)
广 东 1 6 (1例病愈出院)
台 湾   11             
福 建 3 (1例病愈出院)
浙 江 1             
上 海 4(1例病愈出院) 
湖 南             

陈冯富珍说中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措施"非常有力"

    新华社日内瓦5月28日电(记者刘国远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8日在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过程中作出了“非常有力的反应”,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冯富珍说,中国政府采取了有力的应对措施,做到及时发现、追踪流感患者并采取治疗措施。到目前为止,这些措施效果良好。详细>>>

内地首现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 疫情在掌控之中

 

图表:我国内地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周婷玉、崔静)卫生部29日通报,广东省广州市报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那什么是二代病例?二代病例的出现意味着什么?我国防控措施是否会有所调整?针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兴旺解释说,甲型H1N1流感对我国而言是一种输入性疾病,因此,来自疫情流行国家的病例被称为输入性病例,也叫一代病例,被一代病例感染的本土病人就被称为二代病例。

    “目前我国内地出现的二代病例能够找到明确的传染源和传播链,对二代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可以进行追踪并采取医学防控措施,因此疫情仍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李兴旺说,这与此前日本出现的本土传染不一样,日本的本土病例找不到传染源,而且传染源的传染力很强,造成短期内病例增多。详细>>>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信息(5月30日)
· 卫生部要求从三个方面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信息通报(5月29日)
· 卫生部:广东深圳市报告2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 卫生部:我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13例
· 卫生部通报甲型H1N1流感防控信息|福建患者出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