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实施《禁毒法》一年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来源:甘肃日报

    从甘肃省禁毒办5月31日召开的《禁毒法》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禁毒法》实施一年来,甘肃省在《禁毒法》宣传及普及教育、配套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创新、社区戒毒康复试点及推广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确保了禁毒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推动禁毒工作科学发展、长远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自去年6月1日《禁毒法》实施后,全省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受教育群众达900多万人次。甘肃省禁毒委在全省确定了3个社区作为第一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试点单位,形成和完善了一套“以人为本、规范戒毒”的工作机制、制度和工作流程。2008年1月至今年4月,全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979起,缴获毒品海洛因82.5千克,缴获新型毒品7.17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366名。《禁毒法》实施后,随着禁毒人民战争的持续深入,禁毒工作成果逐步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认可,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依法禁毒的社会格局基本形成。今年初,甘肃省禁毒办委托第三方对全省禁毒工作进行综合评估,群众满意率达91.5%,比3年前提高了4.5个百分点。(张斌)

 
 
 相关链接
· 新闻办介绍禁毒人民战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情况
· 新闻办发布会介绍禁毒人民战争和禁毒法实施情况
· 禁毒法:怀孕或哺乳婴儿妇女不适用强制隔离戒毒
·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主席令第七十九号)
· 禁毒法草案统一规定戒毒过程 合理配置戒毒资源
· 吴邦国主持人大常委会23次会议审议禁毒法草案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