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第六次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2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5月27日下午,“读好书,迎六一”——百种优秀少儿图书展示展销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新闻出版总署第六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及其他优秀少儿读物在北京图书大厦集中展示展销。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不断丰富我国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新闻出版总署今年继续开展了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的活动。

    作品品种丰富、覆盖面广、风格多样化,是这次推荐的百种少儿图书的一个鲜明特征。同时推荐书目中原创作品成果丰硕,国产原创动画书、图画书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覆盖面体现在学科分布、地区分布、民族分布、年龄段分布及作品的题材、体裁、风格等多个方面,生动反映了少儿出版业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景象。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表示,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等有关部门举行百种优秀少儿图书展示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就是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他说,推动青少年阅读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使青少年阅读活动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与孩子们一起阅读的活动中,影响和带动子女培育阅读兴趣、建立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俊科、北京发行集团总经理席伟航、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主持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向北京市西城区涭水河小学赠送了百种优秀少儿图书。(中国新闻出版报 记者王坤宁)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部署甲型H1N1流感相关防控图书出版
· 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即将公示
· 新闻出版总署14项重点勾勒出09年图书出版蓝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