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坚决改变一些地方毒品问题严重的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6月1日召开的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座谈会强调,各地区特别是重点整治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把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坚决改变一些地方毒品问题严重的状况,努力实现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面对毒品犯罪特别是外流贩毒犯罪的严峻形势,各有关地区要深入组织开展严打整治行动,集中开展排查收戒行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禁毒斗争声势。要把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坚持治毒、治乱、治愚、治穷多管齐下,努力从根本上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会议强调,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各地区特别是重点整治地区必须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完善重点整治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不断加大禁毒经费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确保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等20个县(市、区)外流贩毒问题突出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作者 安玲)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实施《禁毒法》一年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 国际刑侦禁毒反恐装备展览暨技术交流会在京举行
· 2009年国际刑侦、禁毒、反恐装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开幕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商定建立禁毒合作协调机制
· 公安部部署09年全国禁毒工作 推动禁毒人民战争
· 国家禁毒委:从根本上解决外流贩毒居高不下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