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主持会议研究部署甘肃省干部监督和整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3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常委会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甘肃省干部监督和整治工作。省委书记陆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干部监督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关键举措,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十六大以来,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把严格监督和严肃纪律贯穿选人用人始终,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干部监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依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要按照新时期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干部监督和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防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要强化公开监督,把选拔任用干部满意度民意调查作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有力杠杆,有针对地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用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使干部不敢懈怠、不敢腐败、不敢专权、不敢失责。要深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和整治工作专项检查,切实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创新制度的落实。要加大对干部监督和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为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左玉丽) 

 
 
 相关链接
· 陆浩:积极应对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 陆浩: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 确保藏区稳定发展
· 陆浩: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
· 陆浩徐守盛指出用机制激励人才 用环境凝聚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