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绍史寄语土地督察局干部:尽职尽责 廉洁自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徐绍史寄语第三次集中选任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局级干部
——牢记使命 尽职尽责 勤奋进取 廉洁自律

    6月4日上午,在第三次集中选任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局级干部即将分赴新的工作岗位之际,任职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在部进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寄语新任职的38名同志,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勤奋进取、互相关照、廉洁自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作廉政谈话。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主持。

    徐绍史首先代表部党组向即将奉命赴任的38名局级干部表示祝贺。他说,第三次集中选任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局级干部,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部开展的第五批干部集中交流选任。这次选拔任命的38位同志,思想政治素质比较好、事业心和责任感比较强、经验比较丰富、工作业绩比较突出,是对国家土地督察局领导力量的充实和加强;选拔中,努力做到统筹兼顾部机关、国家土地督察局和部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得到适当交流。应该说,这次选任工作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绍史对这批新任局级干部提出殷殷希望。他说,一要牢记使命。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代表国家土地总督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同志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子非常重,应该把维护国家利益、法律尊严放在首位,忠于自己的职守,真正成为耕地红线和土地法律法规坚强的守护者、国家土地管理政策忠实的维护者、完善土地管理制度积极的探索者。二要尽职尽责。每位同志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岗位,需要转换角色、转变观念、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的岗位需要。准确定位,对督察工作性质、督察对象、督察内容、督察方法都要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把握重点,在开展“保增长保红线”行动中,要特别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违规违法用地反弹。团结协作,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带好队伍,严格规范管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三要勤奋进取。对重点工作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长期保持工作激情,标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要加强学习调研,与时俱进,不断武装自己,善于通过学习调研对新问题、新情况、新经验加以梳理、总结和规范,成为可操作的办法和制度。大胆开展工作,与地方关系要和谐,土地督察要硬朗,既遏制违规违法,又树立管理权威。不断探索创新,以取得更大的成效和进步。四要互相关照。国家土地督察局是远离本部、独立工作的“小分队”,会碰到很多有形无形的困难,要把土地督察局建成大家庭、大集体,关心、帮助、爱护每位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互相严格要求,有困难及时寻求组织的帮助。五要廉洁自律。严格自律,自我约束,经得起方方面面的监督,不辜负部党组的重托。

    王寿祥作廉政讲话时提出,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三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四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良好的作风。五要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甘藏春指出,这次集体谈话意义十分特殊,这不仅是干部任用制度自身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部领导与大家的谈心交流,字字句句充满关怀、期待,情真意切,对大家自我提高完善、加强思想修养、做好工作将大有益处。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和新任职的38名局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王 博)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会见江苏省省长罗志军一行
· 徐绍史:抓住机遇把握重点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 探寻地质找矿改革发展之路--徐绍史豫皖考察侧记
· 徐绍史:合作构建国土资源管理新机制促宁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