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论证"十一五"重点图书规划增补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6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6月4日,新闻出版总署在京召开“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增补项目论证会。近50位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全国出版单位报送的增补项目进行了评审论证。

    截至2009年5月底,新闻出版总署共收到全国247家出版社报送的新增项目1000种,涵盖了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在论证会上表示,今年是“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实施的第四年,也是项目执行和实施的关键一年。他对“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增补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好政策导向和学术导向。二是要注重质量、注重水平、注重原创。三是要把握好五个侧重,即侧重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侧重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应用价值的学术成果;侧重服务“三农”问题的选题;侧重优秀的少儿读物;侧重具有填补空白意义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的重要研究成果。四是要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宁缺毋滥,要进一步树立好“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品牌。五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

    论证工作分审读和评审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专家围绕本专业领域审读增补项目的申报资料,持续两周时间;第二阶段,专家集中论证,确定增补项目。与会专家分哲学社会科学和科学技术两个小组,在充分酝酿、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对报送项目进行严格、细致的论证。此次会议确定的增补项目将于近日在媒体公示。

    据悉,“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2006年第一次评审共列入1379种项目,经2007年第一次调整增至1730种。到2008年年底全部完成项目已达到51.6%。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次增补,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记者姚贞)

 
 
 相关链接
· 十五重点图书精品不断 大力助推"三个文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