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28万考生参加高考 录取率有信心不低于去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6月7日,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甘肃省28.65万考生迎来了人生历程中最重要的一次大考。在今天(6月6日)举行的全省高考考前巡视会议上,甘肃副省长郝远通过媒体转告广大考生:今年有信心做到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据了解,今年全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共286532人,其中应届生为182670人,往届生103862人。今年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普通高校共有1457所,计划招生142714名,比2008年增加15235名。招生计划中,中央部属院校117所,招生8778名;军队院校31所,招生659名;外省省属院校1269所,招生43729名;我省省属院校41所,招生89548名。招生院校中,重点及211院校148所,普通本科院校492所,独立学院142所,民办院校156所,专科和高职院校519所。

    为帮助更多考生实现大学梦想,我省积极与各部委、外省院校沟通、交流,努力扩大计划来源,积极争取招生计划。早在3月初,我省就邀请教育部和北京48所高校(单位)在北京举行招生工作联谊会,恳请教育部和在京高校增加在甘招生计划,取得积极成效。同时,省招办积极努力,合理安排录取批次,争取外省院校多投放计划,这些措施大大增加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考生平均升学率将达到49.8%。录取期间,省招办还将想方设法争取省外调剂性计划,争取今年高考录取率达到2008年水平。2008年全省高考平均录取率为50.7%。(记者 吕宝林)  

 
 
 相关链接
· 甘肃地震灾区近5000名学子将在板房里参加高考
· 甘肃向社会公布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
· 甘肃紧急部署夏粮防灾工作 千方百计夺取好收成
· 甘肃09年底将成为我国陆上石油天然气能源大通道
· 甘肃全力构建民族地区农村社保体系促进民族团结
· 甘肃:简化扩大内需项目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程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