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为高考保驾护航 整治环境严防舞弊防控流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各有关部门总动员,积极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这是记者今天下午(6日)从全省高考考前巡视会议上了解到的。

    高考前,我省加大了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公安、交警维护考点周围治安秩序,疏通交通,坚决制止任何扰乱考试秩序现象发生;交警专门配备高考专用应急车,以备考生紧急用车。环保、城建、文化等部门,高考期间将昼夜整顿建设施工单位、市场、娱乐场所;工商、环卫部门清理考点周围摊贩,清除考点和居民点周围噪音污染,确保考生在安静祥和的环境中备考应考。电力部门确保考试用电,并做好应急举措。交通部门配备快捷、准时的高考专用车,为考生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招生部门会同公安、通信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各种招生诈骗活动。

    为防范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将继续启动考场手机屏蔽系统和无线耳机探测仪;成立高考突发事件处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群体性违规事件的发生;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无线信号监测车,将对所有考点考场巡回检测,打击利用无线收发装置等进行舞弊作弊行为。兰州交通大学信息管理中心还将对互联网实行监控,配合公安等部门净化网络环境。

    另据了解,我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制定了考前、考中和评卷期间的防控措施。自6月3日至9日,各地在向省招办的每日情况报告中,将增加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报告。考试期间,全省共设立了508部高考信访举报电话,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解决考生关心的问题。

    本报兰州6月6日讯 (记者 吕宝林) 今天下午,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巡视会议在兰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副省长郝远在会上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平安高考”目标的实现。

    会上,省招办、兰州市招办、兰大附中考点分别就今年全省高考准备工作情况、高考具体安排部署情况和考务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

    郝远指出,高考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考生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好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不仅有利于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促进高等教育公平健康发展,而且对于践行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创造和谐社会环境及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郝远要求,要继续强化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要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控流感疫情,努力确保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考试安全。要强化监管力度,努力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要严厉查处打击非法制销、使用作弊工具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信手段进行团伙作弊的行为,对互联网有害高考信息及时进行封堵、删除,对参与、组织、纵容考生在报名资格、考试等环节作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要依照有关法规严肃处理。要完善工作措施,确保网上评卷改革顺利实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 吕宝林)

 
 
 相关链接
· 甘肃地震灾区近5000名学子将在板房里参加高考
· 甘肃向社会公布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
· 甘肃紧急部署夏粮防灾工作 千方百计夺取好收成
· 甘肃09年底将成为我国陆上石油天然气能源大通道
· 甘肃全力构建民族地区农村社保体系促进民族团结
· 甘肃:简化扩大内需项目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程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