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保监会:《2008中国保险市场年报》近期即将出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8日   来源:保监会网站

    遵循国际规范编制、披露市场权威信息的《2008中国保险市场年报》近期即将出版。

    《中国保险市场年报》每年出版一册,由中国保监会发展改革部、部分保监局和保险公司专家撰稿,专业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制作,国内大型金融书籍出版商出版发行,编制具有专业水准。年报所披露信息,采用各家保险经营机构年度审计后的最终决算数据,数据准确真实。年报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和惯例制作,中英文对照,借鉴发达国家金融保险监管机构的年报,聘请外国专家全程参与,中国日报社(China Daily)专家进行英文翻译,并由信利金融公司(XL Insurance Company)外籍专家审核英文稿,内容与形式符合国际规范。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对年报编制十分重视,每年都专门为年报撰写致辞。

    《中国保险市场年报》的出版,一度填补了我国多年来缺乏系统规范披露保险市场信息年度报告的空白,在我国金融监管部门也是首次尝试。问世四年来,年报共出版发行了三本,即2005、2006、2007年报,它以两大鲜明特点,即数据信息的权威性和内容风格的国际性,并以中国传统文化映衬现代保险市场的图文并茂形式,赢得了行业内外和国际同行的广泛肯定与好评。

    目前,作为反映我国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和保险监管机构信息披露的权威出版物,年报已成为中国保监会与国内外有关行业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重要窗口,权威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年报出版发行后,被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连续确定为对外宣传出版物,列入外宣征订书目,供中国驻外使馆和外国记者使用;并被人民银行、财政部、审计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索取,作为了解保险市场的重要参考。

    即将出版的《2008中国保险市场年报》继续秉承高起点、高标准和国际规范的理念,适度扩大信息披露量,客观、公正、全面反映2008年保险市场运行状况,将为国内外投资者和研究机构了解分析中国保险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2008中国保险市场年报》继续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预计今年7月初即可与广大读者见面。

 
 
 相关链接
· 保险市场漏洞多投保切记心明眼亮
·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情况
· 关于印发《中国再保险市场发展规划》的通知
· 吴定福谈促进再保险市场与直接保险市场协调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