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苗圩近日深入四川地震灾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8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6月3日-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到四川地震灾区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实地考察了映秀镇通信服务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苗圩听取了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王钢关于四川通信行业灾后通信恢复重建、通信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四川通信行业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灾后恢复重建取得良好进展和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复杂,四川通信业要加快重建速度,大力推进电信设施共建共享,防止重复建设,要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大力推进成都信息服务基地建设,建好成都至国际出口高效直达专用数据通道等一批重点项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早日实现“电话通村、宽带通乡”目标。

    苗圩一行还来到映秀镇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司板房营业厅,亲切看望了电信企业基层员工,对他们不畏艰苦,坚守一线,一年以来为受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全业务服务表示感谢,勉励通信职工再接再厉做好工作,确保灾区通信“生命线”畅通。

    据了解,四川通信行业科学规划,不断加快恢复重建进度,灾区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取得成效。目前已经累计开工建设项目3577个、完工2660个;累计完成通信灾后恢复重建投资133.4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73.1%,并力争在今年底前基本完成重建任务,成为四川省第一个完成重建任务的基础设施行业。在抓好灾后重建的同时,四川通信业积极应对电信改革后的市场变化,认真贯彻落实《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大力推进3G发展,拓展信息服务领域,行业发展止滑回升,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势头。1-5月,实现通信业务收入14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目前灾区电话用户达到1159万户,比灾前净增98万户,宽带用户数达到51.31万户,比灾前净增5.9万户,灾区恢复了2745个营业网点、建立707个板房营业厅,开通80台流动服务车,群众可就近享受到便捷的通信服务,通信服务质量达到部颁标准。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调研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 苗圩在中部论坛上强调支持中部重点产业弯道超车
· 苗圩出席全球汽车精英组织成立大会暨论坛并演讲
· 苗圩:产业调整和振兴政策在汽车产业中效果初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