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阳市出台政策提出九大举措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贵州日报

    6月9日,贵阳市召开振兴工业经济大会并出台了《关于振兴工业经济若干政策的意见》,提出抢抓国家扩大内需、实施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机遇,加快推进全市产业振兴与发展,振兴工业经济,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实现到2012年全市工业增加值保持年均增长18%左右的目标,并提出了9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9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为:抢抓机遇,强力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抓大促小,着力扩大工业经济规模;拓宽投融资渠道,切实增加工业投入;促进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加强产业政策引导,发展现代生态工业;加强扶持引导,鼓励企业创品牌拓市场;加强工业集中区建设,推进工业聚集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工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健全保障机制,优化工业发展环境。

    在上述举措中,贵阳市鼓励企业争取国家和省项目支持。其中规定,凡获国家和省支持的项目,要求地方匹配的资金,必须确保足额按时到位。如争取到国家5000万元以上资金支持的项目,奖励项目单位及有功人员100万元。同时加快培育一批大企业(集团),2012年前,着力培育3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5亿元的骨干企业,2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5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3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从2009年起,对年实缴税金首次超过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的独立核算企业,由受益财政按新增税收地方所得部分30%的额度用于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其中5-10%用于奖励经营团队)。

    意见提到,要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和重大产业技术研发项目,如对列入国家科技计划的项目,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至300万元;支持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重点支持煤化工、磷化工、铝化工循环经济项目开发和建设。(记者 王太师 实习生 皮楠)

 
 
 相关链接
· 贵州:第九届全球汞污染物国际会议在贵阳召开
· 贵阳“千企万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上万岗位
· 贵阳:政府服务“中小企业”破解企业“融资难”
· 贵阳:“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已覆盖90%的乡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