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央行发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隆重发行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并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在上海举行了首发式。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上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了首发式并致辞。首发式上,马德伦副行长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了鉴定证书号为“2010”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杨雄常务副市长代表上海世博会向中国人民银行赠送了上海世博园中国馆模型一套。

    马德伦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努力,不断推出新的战略举措以抵御金融危机的进一步扩散。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举办,无疑将为世界各国搭建起一个近距离对话、沟通的良好平台,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始终关注和支持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此次发行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以国家货币为载体,祝愿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成功举办,并以此将世界博览会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和贡献传播地更广、更远。

    杨雄在致辞时表示,发行上海世博会纪念币计划是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总体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宣传上海世博会品牌形象为宗旨,充分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反映“欢聚、沟通、展示、合作”的世博精神。通过纪念币这一贴近大众的载体,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博会的多元文化相结合,诠释世博主题,弘扬世博精神,普及世博知识;并通过该套金银纪念币在国内外市场的发行与销售,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1/3盎司金币1枚,最大发行量50000枚;1盎司银币2枚,最大发行量70000×2枚。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2009年第40号)
· 人民银行发布《2009年4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 人民银行:区域经济发展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 人民银行报告指出前四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 山西省海关与人民银行合作共促反走私反洗钱行为
· 人民银行定于6月10日发行世博会金银纪念币一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