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京市10日报告第28、2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6月10日,北京市报告,在四川省6月6日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在京密接者中,发现一例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报告的第2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患者女性,59岁,中国籍,已退休。患者自6月5日经成都返京后,6月6日作为密接者由120救护车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6月8日,疾控人员在常规巡视中发现患者头痛、咽痛、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9日14时患者转至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例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因患者在指定地点进行单间隔离医学观察,无密切接触者。

    有关情况已通报卫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报告第2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6月10日,北京市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北京市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9例。具体情况如下:

    患者,女性,12岁,加拿大藉华人,与其父母、弟弟从加拿大多伦多同乘AC031航班,于6月7日16时30分抵京。6月9日凌晨3时左右,出现发热,测体温39℃,赴密云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观。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10日凌晨3时被转送到北京佑安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例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有关情况已通报卫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通报天津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检疫情况
· 福州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全省确诊18例
· 台湾新增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累计已达32例
· 湖北省卫生厅:发现第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