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访问纳米比亚、南非和阿联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为加强与中东、非洲国家经贸合作, 5月25日-6月4日,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率中国政府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纳米比亚、南非和阿联酋三国,出访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推动了双边政治经贸关系的发展。纳、南、阿政府人士均表示,在本国经济受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组团到当地开展务实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加强了政府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对发展双边政治经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达成了加强合作、应对危机的共识。访问期间,蒋耀平利用政府双边会谈、会见以及致辞等机会,全面阐述我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看法和措施,重申了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主张。三是务实推动了合作项目。举办了“中国南非贸易投资论坛”和“中国阿联酋贸易投资论坛”,蒋耀平和外方政商界有关人士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期间,中国企业分别与100余家南非、阿联酋企业进行对口洽谈,双方均表示强烈的合作意愿。在经贸合作、投资建厂等领域达成了初步意向。四是实地考察了市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奠定基础。蒋耀平考察了迪拜龙城、陕汽重卡中东销售服务中心、徐工集团迪拜分公司,分别在纳、南、阿召开了中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面临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代表团对如何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变化,根据不同市场制定相应策略获得了许多启发。

    机电商会组织了20余家国内企业随访。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积极发展城市服务业 不断创造就业机会
·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小幅回落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 商务部公布白条肉出厂价格信息(6月1日-6月7日)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日本经产大臣在东京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