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6月9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08年各省(区、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结果的报告》、部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上市或再融资公司的环保核查意见。

    会议指出,为确保减排目标的完成,按照《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办法》的规定,环境保护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和监察部,对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华能、国电、华电、大唐、中电投等五大电力集团公司2008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完成情况和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总量减排指标、监测和考核体系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各项减排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结果显示,2008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320.7万吨,比2007年下降4.42%;二氧化硫排放量2321.2万吨,比2007年下降5.95%。与2005年相比,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下降6.61%和8.95%,不仅继续保持双下降态势,而且首次实现了任务完成进度赶上时间进度。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较好地完成了减排计划中确定的工作任务,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均实现了2008年减排目标,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电力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较好完成了年度二氧化硫削减任务。

    会议认为,《2008年各省(区、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结果的报告》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全国污染物减排工作的落实情况,待考核结果报国务院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会议经过认真讨论,原则通过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6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意见;原则通过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朝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申请上市或再融资环保核查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张力军、吴晓青、周建,总工程师万本太出席了会议。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周文颖)

 
 
 相关链接
· 周生贤撰文谈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的哲学思考
· 周生贤会见外方代表 推进我国水环境保护工作
· 周生贤到北部湾经济区调研重大建设项目环保工作
· 周生贤:从严治部 从我做起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