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扶贫开发调研组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扶贫办网站

    6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聂卫国、司令员华士飞在徕远宾馆会见了来兵团考察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一行。

    聂卫国和华士飞说,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关心支持下,随着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进一步落实,兵团已有77个边境团场和南疆困难团场纳入国家扶贫开发政策范围。近年来,兵团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总体上仍然存在自然环境差、经济总量小、职工负担较重的现实,距离中央关于兵团要更好地发挥“三大作用”的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下一步,兵团将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千方百计支持边境团场和困难团场改善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设施农业,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范小建介绍了在兵团贫困团场的调研情况。他说,近年来,兵团各项事业发展很快,尤其是扶贫开发在国家支持下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全面了解经过十多年的扶贫开发,新疆及兵团在扶贫开发中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兵团的扶贫开发,尽可能帮助贫困团场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兵团领导孔星隆、成家竹参加会见。(记者殷雪静) 

 
 
 相关链接
· 扶贫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推动贫困村震后重建
· 扶贫办召开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调研会议
· 国务院扶贫办:扶持滇莽人克木人取得阶段性成果
· 扶贫办召开完善扶贫战略和政策专家顾问组座谈会
· 扶贫办关于继续推进“村企共建扶贫工程”的通知
· 扶贫办印发2009-2010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