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医改逐步展开 鼓励大医院医生基层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2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11日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本月起黑龙江省将在七台河进行公立医院改革综合试点。

    据黑龙江省卫生厅医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卫生厅将逐步落实国家医改方案,推进黑龙江省医改试点。从基建、设备和人员等方面,做好县医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及人才建设工作。利用省医学会50个专业委员会在全省的学术优势为县医院培养一批人才,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一批人才等,达到每县拥有一支综合实力较强的医疗救治队伍。

    本月黑龙江省将重点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首先将总结漠河医疗机构药品零差率销售的经验,在具备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推广。将在七台河进行公立医院改革综合试点,制定医师多点执业实施方案,总原则是纵向流动,鼓励城市大医院医生到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院多点执业。同时,在方正县试点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

    记者从七台河市卫生局了解到,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初步方向已经确定,具体方案也将出台,届时,改革将重点从七台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实施。目前七台河市下属有1个县医院,17个社区医院。

 
 
 相关链接
· 保监会就贯彻医改精神参与医保体系建设答记者问
· 卫生部组织学习贯彻医改意见和实施方案培训班
· 湖南医改讨论稿出台 药品网上集中采购统一定价
· 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深化医改工作意见等
· 宁夏勾勒09年“医改蓝图” 将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 医改政策解读:公益性为公立医院改革"标定"航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