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到河南省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2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6月2日-3日,尹力副部长到河南省就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河南省、郑州市和开封市卫生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省、市、县、乡、村公共卫生机构,并与基层卫生管理人员、公共卫生机构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尹力对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得到加强,按照“打好一个基础即实施国家免疫规划,突出三个重点即重点加强艾滋病、结核病和乙肝防治”的思路,重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并探索形成了河南艾滋病防治模式,值得很好的总结和推广。

    尹力强调,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交通枢纽,当前要突出抓好手足口病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正确认识当前的防控形势,加强领导;要加强疾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疾病监测和医疗救治水平;要加强宣传,做好防范“第二波”流感疫情的准备;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减少传染病的流行。调研期间,尹力还就加快推进医改步伐等有关情况与河南卫生厅进行了交流。

    卫生部疾控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