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政府公布第2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共百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3日   来源:陕西日报

    6月11日,陕西省政府公布了陕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有100项、146个单项名列其中。

    这些项目涵盖了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民间美术、传统手工艺、传统医学以及民俗等10大门类。其中,民间文学16项、民间音乐7项、民间舞蹈14项、传统戏剧3项、曲艺4项、杂技与竞技2项、民间美术10项、传统手工技艺30项、传统医药1项、民俗13项。

    陕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建立工作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截至今年4月,共收到各市申报项目225项。最终列入第二批名录的项目,是经省文化厅认真评审,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后,报省政府批准的。2007年5月,省政府公布了第一批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145项。 (记者 王淑玲 实习生 高 洁)

 
 
 相关链接
· 陕西加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 增加5类补贴产品
· 陕西:5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4.9%
· 陕西将启动渭河干流市界水质目标控制与补偿制度
· 陕西要求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发热考生医疗救治工作
· 陕西对126座震损水库进行抢险修复 确保安全度汛
· 任正晓赴陕西检查粮食清仓查库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