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节能宣传周开幕 27万户低保家庭获赠节能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5日   来源:文汇报

    6月14日上午在新落成的上海市能效中心,以“推广使用节能产品,促进扩大消费需求”为主题的2009上海节能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启动了“百万节能灯进社区”活动,并将通过全市200多个街道向全市27万户低保家庭赠送54万只节能灯。位于虹口区花园坊的上海能效中心也正式揭牌,将为今后整合国内外节能研究成果和先进技术,开拓国际合作渠道等提供平台。同时,面积达3450平方米的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首次向公众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学习节能知识、体验节能设施和分享节能经验的场所。

    此外,截至5月底,上海市已上报“十大重点节能工程”技改项目113个,预计实现节能量20.78万吨标煤。上海市在2008年克服了重大自然灾害导致能源供需剧烈波动、金融危机蔓延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基本完成了年初定下的单位GDP能耗下降3.6%的年度目标,完成产业机构调整项目522项,实现节约标煤130万吨;启动节能技改项目188项,实现节能能力约60万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定华,市政协副主席蔡威出席开幕式。(记者 张晓鸣)

 
 
 相关链接
· 图表: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新阶段
· 上海将高新技术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确保经济增长
· 上海世博会将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使用手持电视
· 上海启用食物中毒预警系统 天气预报上可看提醒
· 文化遗产日:上海部分博物馆等免费开放
· 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将于7月份在上海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