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重点整治工作初现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5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份,根据重庆市局统一部署,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入重点整治阶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针对整治重点,开展全面清查,强化措施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共检查各级各类学校3456家、各类场所4341家,发现火灾隐患2071处,整改火灾隐患1390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637份,行政处罚36起,罚款98400元,查封18家。

    全市各地突出重点,大力整治隐患,结合6月举行的全国高考,重庆市消防部队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各地成立了由军政主管为组长的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防火监督和执勤工作,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自救逃生能力,各地还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放消防队站170余次,开展消防专题讲座80余次,深入学校进行消防宣传600余次,免费发放消防宣传册23600余份,开展疏散灭火演练30余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相关链接
· 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进校园
· 防震救灾演练进校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