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武隆抢险面临严重次生地灾威胁 现场将严格防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6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土资源部无人机遥感监测影像图分析研判
——武隆抢险面临严重次生地灾威胁 现场将采取更严格安全防范措施
   

    记者从重庆有关方面获悉,6月14日,在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主持召开的武隆县铁矿乡“6·5”山体垮塌灾害处置指挥部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完成的无人机遥感监测影像图已完成分析和研判。地质专家认为,目前抢险施救工作面临的安全威胁非常严重,现场抢险施救过程中要严防次生地质灾害。

    专家认为,鸡尾山“6·5”山体垮塌后,滑坡后缘岩体被拉裂,局部拉裂缝宽8-10米,深约30米,潜在滑移体方量约63.5万立方米。目前正值雨季,一旦失稳,将推动前部原滑坡残体112万立方米一同下滑,高差为80-100米,对下面的抢险施救工作构成极大的威胁。另外,原滑坡前缘残留了4块危石约1万立方米,稳定性极差,遇雨就有下滑的可能,对救援施工现场构成直接威胁。同时,垮塌堆积体受后缘潜在崩滑和暴雨影响,也存在局部滑动或产生泥石流的可能。

    对此,指挥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强现场专家组力量,对山上危岩和潜在滑体实施24小时加密监测、预警,对施救现场予以技术指导;结合救援施工各个作业面的实施方案,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实时掌控、提前预警、迅速撤离施工人员,切实防止发生新的伤亡。指挥部还对堰塞湖水情监测、实施抽排水、坝前防渗漏、下游筑拦沙坝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作了研究部署。(记者 李伟锋 吴强华)

 
 
 相关链接
· 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堰塞湖险情处置取得重大进展
· 武隆堰塞湖水位首次下降 掘井施工开始实施爆破
· 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垮塌失踪人数已经达到64人
· 重庆武隆救援面临严重安全威胁 随时可能暂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