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重庆地勘局全力投入武隆抢险 专业人员参与施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6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记者15日从重庆市地勘局获悉,目前,全局70余名地质专家和技术工人正在全力参与武隆滑坡钻探施救、环境监测和地面勘察。其中,通往矿井巷道的钻孔仍在紧张钻进中。

    据悉,重庆地勘局建立了次生地灾监测点11个,全局出动2台钻机以及测量、探测等仪器。现场工作环境十分恶劣,钻机机台就设在距悬崖只有几米的地方,钻机上方随时有滚石掉下的可能。

    据悉,从6月5日下午接到武隆滑坡消息,重庆南江地质队的领导和专家就火速赶往灾区,208队、高新院的地质专家也相继赶到。他们在现场按照指挥部的安排开展巡查次生地灾的情况,协助相关部门进行矿井救人技术支撑等工作。

    其中,重庆208队投入的45人主要任务是防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发生的巡查,完成崩滑体排查分区图。该队技术人员5日15时赶到灾害现场,经过3个半小时,完成崩滑体可能形成的泥石流区及影响区野外排查,到23时就完成了泥石流形成的可能性排查报告及崩滑体排查分区平面图。

    6月7日凌晨4时,208队汇总南江队、107队、高新院及136队的排查资料,完成汇总报告,为现场指挥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救援方案、救援措施提供了依据。(记者 李伟锋 吴强华 通讯员 杨 敏)

 
 
 相关链接
· 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堰塞湖险情处置取得重大进展
· 武隆堰塞湖水位首次下降 掘井施工开始实施爆破
· 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垮塌失踪人数已经达到64人
· 重庆武隆救援面临严重安全威胁 随时可能暂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