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审计署:完善审计现场数字化系统 提高管理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网站

    近日,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在听取了企业审计司和京津冀特派办关于审计现场数字化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现场数字化系统,提高审计管理水平。

    余效明指出,企业审计司根据《中央企业审计数据规划》,在审计中试点建立了审计数据库,制订了企业数据库建设操作规程,为全面建设中央企业审计数据库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希望分阶段建设好中央企业审计数据库,为审计分析数据和提高审计质量发挥作用。

    对于京津冀特派办在企业审计中探索搭建审计现场数字化系统的做法,余效明也给予了肯定。她说,把审计数据、审计方案、审计法律法规和相关热点问题等审计资料统一存储于网络平台,有利于审计资源共享;把审前调查、现场实施、审计延伸和起草报告等审计任务细化到人,并在网络平台上集中展示,有利于审计工作公开透明;通过网络平台跟踪检查审计人员的审计日记、审计取证材料和审计工作底稿,有利于及时掌握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动态调整审计力量,督促审计事项落实。

    余效明强调,企业审计中试点搭建的审计现场数字化系统,在有效提高审计现场管理水平,发挥审计实施方案的引导作用,以及加强审计项目考核和审计项目后评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其他行业审计中也有推广价值。她希望积极试点,及时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和完善该系统,促进审计现场管理的数字化、精细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审计管理水平。(彭胜华、张德勇)  

 
 
 相关链接
· 审计署: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低 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
· 审计署公告《渤海水污染防治审计调查结果》|解读
· 审计署:2006-2007年渤海水污染防治审计调查结果
· 审计署就《渤海水污染防治审计调查结果》答问
· 审计署发布支农资金审计公告 “惠农”不能打折扣
· 审计署: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