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廉政建设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完善防治腐败体系 开创廉政建设新局面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廉政建设会在北京召开
    

    公安消防部队今后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着力解决消防执法和选人用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6月15日至16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廉政建设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分别作了讲话。

    刘金国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消防部队的领导同志一定要从消防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提升消防部队战斗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高度,充分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消防部队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深化“三抓三树”(“抓班子、树正气,抓执法、树形象,抓落实、树新风”)实践活动,认真自觉地抓紧、抓实、抓好。解决消防执法、选人用人、经费使用等突出问题,一定要抓住制度、监督和查处等关键环节,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严格执纪、标本兼治、强力推动,务必在短期内收到明显成效。加强公安消防部队廉政建设,关键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领导干部要提高党性修养,带头遵纪守法,管好亲属子女。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消防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级公安机关纪委要加强对消防部队廉政建设的监督指导,及时发现查处各种苗头和问题。公安部消防局和消防总队党委要把廉政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要加强公安消防部队纪检监督队伍建设。

    祝春林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公安消防部队一定要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消防事业提供有力保障:一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这个重点,为消防事业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二要突出抓好消防执法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改革创新这个重点,为消防事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把反腐倡廉各项要求寓于消防执法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个环节和各项改革措施之中,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的发生。三要突出抓好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这个重点,为消防事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防治用人不正之风的力度。要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问责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王克辉)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 安徽省领导带队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综述
· 上海加强世博会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保障工作会召开
· 贾治邦: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廉政建设重要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