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律协工作纲要:发展律师队伍数量 提高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来源:司法部网站

    第七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日前制定并下发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2008—2011年工作纲要》。纲要明确指出,研究并修改完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及时修改、制定行业管理规范、组织规范或业务指引,行业规则体系更加科学、健全和完善,切实推进律师行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纲要指出,根据国家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发展律师队伍数量,大力提高律师队伍质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律师服务领域覆盖面更加宽广,律师协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律师行业规则体系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环境明显改善。

    纲要要求,要充分发挥律师工作的职能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加强律师行业规则建设,推进行业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扎实有效推进律师协会组织建设;完善律师宣传与交流机制,强化律师宣传与交流工作;加强理论研究,促进行业的战略发展。 (记者 赵阳)

 
 
 相关链接
· 律师提醒:莫让“私家导游”迷了眼
· 四川省在国内首次试行法律援助机构首席律师制度
· 律师:特价商品不能免除“三包”责任
· 宁夏:申请律师执业者先到法律援助机构实习
· 我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进快车道 律师成各界期待
· 安徽省出台通知:领导干部接访可提出律师陪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