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向世博会赠送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接收终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6月13日,广电总局向上海世博会赠送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接收终端仪式在上海举行,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海涛在讲话中代表总局和王太华同志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广播电视发展的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全球盛会,也是世界各国先进科技和综合发展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办好上海世博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望。CMMB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广播电视技术,是向手机、PDA、MP4、车载电视、导航仪、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各种小屏幕终端提供的一种新型广播电视服务,是广播电视的重要延伸和补充,填补了广播电视向移动人群提供服务的空白。目前,全国已有178个城市实现了CMMB的网络覆盖。他希望总局有关单位与上海市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充分借鉴CMMB服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动CMMB宣传世博会、服务世博会,不仅向CMMB用户提供广播电视节目,还要提供实时的交通路况、天气旅游、世博园馆区信息公告等各类生活信息服务,向世人展示我国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和上海的现代化水平,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内涵,真正满足人们随时随地看电视、听广播、收信息等多种需求。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副局长在上海调研电视购物和新媒体业务
· 广电总局副局长会见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
· 广电总局准备出台相关意见对电视购物进行整顿
· 广电总局副局长与伊朗新闻媒体代表团进行交流
· 广电总局关于2009年第一季度全国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颁发统计情况的通告
· 广电总局领导电话慰问国际台驻墨西哥记者于昕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