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分析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 部署下半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6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主持召开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究烟草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行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国家局副局长何泽华、李克明、张辉出席会议。

    姜成康指出,上半年面对卷烟市场环境的重大变化和卷烟政策的重大调整,全行业紧紧围绕“烟叶防过热、卷烟上水平、税利保增长”目标任务,应对得当、措施有效,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姜成康提出,当前行业经济运行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总结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现代烟草农业事关烟农增收,事关烟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行业发展大局,事关行业形象,全行业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务求取得实效。二是继续贯彻“保牌、稳价、规范、增效”的经济运行调控方针,努力保持行业生产经营平稳发展。要尊重市场、尊重规律;要全面分析、理性对待;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调控到位,平稳运行。三是把“卷烟上水平”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品牌发展要上水平。品牌要适应市场发展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有明显竞争优势、努力实现两个跨越。原料保障要上水平。原料要突出风格特色、优化布局结构、保证质量数量。技术创新要上水平。要在产品维护、研发、质量、安全性、降焦减害等方面上水平。市场营销要上水平。要提高把握市场的能力、提升培育品牌的水平、加强对零售终端的管理指导、提高服务客户的水平,提高客户经理的水平,增强网建“软实力”。企业管理要上水平。要全面推进预算管理、贯标工作、对标工作,全面开展创优活动。四是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努力实现共同发展。营造适度竞争的体制机制,重视解决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性问题,高度重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等老少边区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行业当前要继续围绕“烟叶防过热、卷烟上水平、税利保增长”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国家局“保牌、稳价、规范、增效”的经济运行调控方针,按照“节奏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实、状态要好”作风建设要求,尽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全年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局经济运行司、财务管理与监督司、经济信息中心、中国卷烟草销售公司等部门分析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的发展态势,与会人员还围绕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如何上水平进行了深入讨论。

    国家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烟草局局长姜成康赴云南调研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
· 烟草局局长出席云烟品牌发展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 烟草局对严格规范卷烟生产经营秩序工作进行部署
· 烟草局:制止违规经营行为 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