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小筑江西调研:行业发展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8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09年6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陈小筑一行来到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研。陈小筑听取了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黄建新介绍江西省通信监管和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通信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的工作汇报。陈小筑江对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加强通信行业管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应急战备通信、网络信息安全和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黄建新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江西通信量收稳步增长,对地方贡献不断增加。2008年行业利润总额达到17.7亿元,上缴税费总额突破10亿元。积极服务民生,加快村通和农村信息化。2009年将全面完成自然村通电话工程,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0%。落实资费政策,人民群众享受了更多实惠。2003年以来,全省电信资费整体价格下降了50%。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助力和谐社会建设,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小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央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工作主线,她希望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把握工作重点,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3G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要加强3G发展的指导和支持,拉动投资和产业链。要在前期技术创新的基础上,鼓励支持通信运营企业在业务应用上创新发展,将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很好结合。二是全力推动电信资源共建共享。要发挥好协调作用,有效减少土地等资源的占用,提高资源利用率,在资源共建共享中实现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最大化。三是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今年敏感时期和重要节日多,对通信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巨大挑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努力转变工作职能、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找准管理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努力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更好地为通信企业服务,为消费者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工业通信业资源节约工作通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调研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 中国电信将投150亿元打造中部大型信息通信枢纽
· 09年4月我国通信业运行状况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