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副局长张辉:面对挑战 不断创新 再上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6月15日至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辉到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公司调研。期间,张辉听取了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关于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专卖管理等工作的汇报,并实地参观考察了上海卷烟厂生产现场。

    张辉对上海市局、(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上海烟草按照国家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专卖管理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职工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得到持续加强。尤其是3月份国家局召开各省局(公司)、工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后,上海烟草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中华”卷烟生产和市场投放的控制,保持了集团生产、销售、税利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根据国家局党组部署,上海烟草认真做好“三项检查回头看”工作,对国家局重点抽查发现的问题态度明确、认真整改,从制度上、程序规范上、监督环节上抓好落实。

    张辉对上海烟草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面对挑战、不断创新、再上水平”的要求。一是面对挑战。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看,外部环境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金融危机尚未见底,我国经济形势还没有根本好转,对行业经济运行的影响仍然存在。从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看,卷烟结构上调存在较大压力,态势趋缓;卷烟销售缺乏新的增长点,价格有待全面回升;国家税价财联动政策的实施,对上海烟草带来的影响要高度重视。这一次卷烟调拨价和批发价调整是行业近年来政策调整最大的一次,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变化还没有显现。虽然“中华”卷烟的市场影响力、固定消费群体、产品本身的特点及其特殊地位是其他品牌所无法取代的,但是上海烟草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面对新挑战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认清形势、积极应对。二是不断创新。要研究、创新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的方法,进一步提升把握市场的能力,稳定卷烟价格水平,稳步提升卷烟销量。要按照国家局提出的“保牌、稳价、规范、增效”的要求,根据市场需求,抓好“中华”卷烟的市场投放、市场安排和市场营销工作。要在市场取向的改革中,认真研究形势变化和情况发展,继续增强上烟的市场竞争能力。三是再上水平。品牌建设要上水平。产品质量要高、产品安全性要高、减害降焦要有新突破,确保以“中华”品牌为代表的上海产品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原料保障要上水平。进一步加强原料保障工作,在烟叶资源配置方式改革工作中,从生产环节到打叶复烤环节都要深度介入,为卷烟上水平提供保障。企业管理要上水平。坚持“一丝不苟,支支一流;一包一箱,不优不休”的质量方针,通过加强企业管理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增强盈利能力。专卖管理要上水平。加快建立专卖监管平台,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努力实现科学有效的监管,进一步提升严格规范水平;通过持续开展“打网络”和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有效净化卷烟市场环境;专卖人员技能鉴定今年要完成80%,争取明年全部完成,并在高级技能鉴定上取得新的突破。上海烟草要通过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为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今后长远稳定发展打牢基础,继续保持领先水平,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辉要求,上海烟草要通过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为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今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牢基础,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局专卖监督管理司负责人随同调研。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分析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 部署下半年工作
· 烟草局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烟草局局长姜成康赴云南调研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
· 烟草局局长出席云烟品牌发展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