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1-5月全国以教育方式纠正轻微交通违法同比增2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6月18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的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夏季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2009年1至5月,全国以教育方式纠正轻微交通违法2261万人次,同比增长29%,北京等地实现交通违法处罚量减少10%、教育量增加10%、罚款总量减少10%,

    今年以来,各地交管部门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目前全国共创建示范标准岗1632个,设立了540个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120个交通事故法庭和135个事故快处快赔中心。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国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重点解决执勤执法不规范、不按程序执法和交通协管员违规执法等问题,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目标:一是进一步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二是加强掌握执法程序规定和工作规范,提高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执法文书案卷合格率;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全面落实,在交警大队设立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室,在有条件地区设立交通事故法庭;四是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对交通事故执法办案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和监督;五是推出一批规范执法示范单位及示范标准岗位。

 
 
 相关链接
· 北京交管局出台九项措施为高考考生提供出行服务
· 公安部交管局支持、期盼更多的残疾人驾驶汽车
·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超过1.8亿人
· 公安部交管局规范执法培训:增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