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投资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 外贸出港物流大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统计局18日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海南省医药工业、投资新开工项目等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全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投资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

    据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今年1-5月,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313个,其中5月份新开工73个,占今年以来全部新开工项目的23.3%,是5个月来新开工项目最多的月份,比去年同期的新开工项目增长70.1%。

    另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5月份,海南省新增投资70.8亿元,占5个月来全部投资的25.6%,也是新增投资最多的月份。

    医药工业增幅接近两位数

    根据省统计局发布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月-5月,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共完成增加值6.52亿元,同比增长9.6%,是全省少数接近两位数增长的工业生产行业之一;同期,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89%,比去年同期的4.02%提升1.87个百分点。

    外贸出港物流大增

    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全省港口物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海南省各港口物流整体上继续保持出大于进的格局,总物流量累计达3337.47万吨,同比增长32.1%。其中,出港物流量为1971.20万吨,占总流量的59%,同比增长56.5%,进港物流量为1366.28万吨,占总流量的41%,同比增长7.9%。

    分内外贸看,今年前5月海南省港口外贸物流累计完成1225.48万吨,占全部港口物流量的36.7%,同比增长1.7倍。5个月中,全省港口内贸物流累计完成2112.0万吨,占全部港口物流量的63.3%,同比增长2.3%。(记者程娇 通讯员沈彤中 实习生陈运苗)

 
 
 相关链接
· 海南:深化旅游合作成为"9+2"区域合作重要内容
· 海南省热带兰花科技馆近日在三亚热带兰花园开馆
· 海南全面启动“亮睛工程”为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
· 海南省水务厅成立 水资源管理改革迈出新步伐
· 海南省发改委推出多项房地产收费减免优惠政策
· 海南省6月1日起在国内率先实行交通违法异地处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