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信息通报(6月21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2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信息通报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一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卫生部通报,6月20日18时至6月21日18时,我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8例。其中,广东报告31例,上海报告11例,北京报告7例,福建报告5例,浙江、湖南、四川、河北各报告1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41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199例,215例在院接受治疗。

中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量处于"温和上升期"

    新华社上海6月20日电(记者 季明)我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连日来都以每天新增10例以上的速度增长。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博士20日在此间说,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内地的传播速度与前期相比确实有所加快,但仍处于“温和上升期”,中国政府迄今为止为防控流感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是“积极有效的”。

    韩卓升是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根据卫生部的通报,自6月9日至19日,我国内地每天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都超过两位数;报告的确诊病例也从6月8日18时的89例增加到6月19日22时的329例。详细>>>

教育部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暑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工作要求,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预防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的传播,切实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各项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使之常态化和程序化。同时,要针对暑期的一些特殊情况,做好暑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暑假期间,高校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将会增多,人员的流动性加大,出现流感病例的风险也会随之加大。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做好校内举办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外来人员流感样症状的监测与报告、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的跟踪和监测等;要做好学校人员出国交流活动前的甲型H1N1流感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特别要强调避免与流感样症状的人员接触,回国后做好自我隔离和行程记录;各校应在放假前通过多种形式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特别要提醒学生在暑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活动,避免与流感样症状的人员接触。详细>>>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报:河北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斐济卫生部宣布该国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 卫生部:江苏20日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卫生部:福建新增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卫生部:北京20日报告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