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港口5月货物吞吐量4842万吨 同比增长18.8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在国际经济形势艰难的情况下,辽宁省港口运输始终保持着稳步增长。 1至5月,辽宁省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2亿吨,其中外贸吞吐量5114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02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9.7%、4.95、3.3%。5月份单月货物吞吐量更是达到了484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8.85%。港口运输增量在全国各大港口中名列前茅,为辽宁省的货物运输及外贸出口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支持。

    据介绍,辽宁港口运输持续升温主要在于内在动力的增强。

    一批新建项目投产运营给辽宁港口运输注入了新活力。仅去年一年,辽宁沿海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就达85亿元,全年新建、续建项目44个,其中万吨级泊位8个。大连港大窑湾港区集装箱泊位、营口港仙人岛港区30万吨原油泊位、鲅鱼圈港区钢材泊位、锦州港通用散货泊位、丹东港大东港区粮食泊位等大型化专业化泊位完工试投产,为港口新增吞吐能力2332万吨,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120万标准箱。

    港口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大连港、营口港等腹地干港作用越来越明显,辽宁省港口与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形成了良性互动。据统计,东北地区85%以上的内贸货物及90%以上的外贸货物都是通过辽宁沿海港口进出。

    据悉,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港口将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6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362万标准箱。到年底,将实现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740万标准箱的目标。(韩永刚)

 
 
 相关链接
· "十一五"辽宁投资643亿加强沿海主枢纽港口建设
· [辽宁省]辽宁港口建设成绩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