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空客和工行联手航空租赁金融合作协议在天津签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3日   来源:天津日报

    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月22日在津签署关于航空租赁金融合作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在迎宾馆分别会见了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

    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的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按照市场需求,从空客公司购买先进、高效、环保的空客飞机,并为航空公司购买空客飞机提供飞机交付融资解决方案。在今后5年内,中国工商银行为接收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下线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总金额为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租赁支持,可帮助航空公司顺利接收7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张高丽感谢空客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给予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经过我们双方的密切配合,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项目进展顺利,首架飞机将交付使用,这是中欧成功合作的典范。空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在航空租赁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对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天津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托马斯·恩德斯感谢天津在这一项目的建设中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他说,空客公司与天津的合作是长远的、战略性的,我们对天津越来越熟悉,彼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开拓更广阔的合作领域。

    姜建清说,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要从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空客公司紧密合作,支持天津航空产业做大做强,为促进天津实现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签字仪式上,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还与保税区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航空金融租赁等合作方式,推动天津航空租赁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兼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鹏与空客公司主管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在协议书上签字。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或参加会见。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中国公司总裁博龙等一同来津。  (记者 武志成 白俊峰 王立文)

 
 
 相关链接
· 首架中国组装空客飞机各项性能完全达到预定目标
·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今年将交付11架飞机
· 空客A320飞机总装线组装工作正在天津有序进行
· 空客天津总装线A320飞机国内订单已签至2016年
· 空客A320机翼总装厂房1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奠基
· 温家宝出席天津空客投产典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