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截至5月新增就业40万人 全年减征社保费22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劳动保障厅6月23日发布消息,作为帮助企业减负稳岗的重要举措,截至5月末,江苏省已经批准19个统筹地区降低部分社会保险费率,全省将为此减征社会保险费用22.455亿元。

    为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江苏省去年底出台了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的政策举措,允许统筹地区在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社保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暂时无力缴费的困难企业今年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对采取在岗培训、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办法稳定职工队伍,并承诺本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困难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职业培训补助,鼓励支持企业保持员工队伍的总体稳定。截至5月末,全省共认定困难企业859户,已有295户困难企业、40956人享受社会保险补贴7314.67万元,51户困难企业、11282人享受岗位补贴2174.74万元,53户困难企业、8292人享受培训补贴或生活补助费253.74万元。同时有326户困难企业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医疗、生育保险费,涉及职工6.75万人,缓缴金额0.52亿元。

    就业扶持政策的稳岗效应已经初步显现。4月份以来,全省就业形势出现明显回暖态势。截至5月末,全省新增就业40.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5%,较前3个月有小幅下降;全省共帮扶543户城镇零就业家庭的721人实现就业再就业,连续21个月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黄红芳)

 
 
 相关链接
· 江苏13地市招聘高校毕业生 提供4.7万个就业岗位
· 江苏:中小企业吸纳大学毕业生可享社保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