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文岳强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23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到辽阳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来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好就业、医疗、住房等关系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广大群众普遍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参加调研。

    张文岳来到辽阳石化公司,深入考察了已建成投产的550万吨/年原油加工工程和正在建设中的140万吨/年连续重整—歧化项目。他要求有关方面通力协作,积极支持企业抓住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较低有利时机,发挥生产潜力,加快在建工程进度,积极扩大市场销售,努力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在辽阳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建设现场,张文岳详细了解基地的总体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石化工业是辽宁省的支柱产业,石化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稳产增产,扎实做好调整产品结构、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全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张文岳还考察了辽阳市太子河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他指出,要把河道生态治理、增强防洪能力、提高景观化水平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协调发展。

    张文岳十分关心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在辽阳市中心劳动力市场,张文岳在与一名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交谈时,关切地询问他所学专业和就业愿望,并拉着这名大学生的手,亲自带着他到服务窗口办理求职登记手续。张文岳指出,为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辽宁省已经陆续制定了140多项政策措施,一定要逐条落实好,尽可能让每一位大学毕业生都能找到较为满意的工作。对一时没有就业的,政府要采取扶助办法,帮助他们解决暂时困难。张文岳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必须把就业始终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目标加以落实。要继续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加大就业援助力度,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求职者转变择业观念,积极创业和灵活就业,推动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在辽阳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张文岳与工作人员和办理参保和交纳保费手续的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大家对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生育保险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安全网。要进一步完善全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继续加强养老、失业保险制度建设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推进保障性住房工程,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并随着经济发展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在看望低保户王冬梅时,张文岳细心了解她一家的生活来源、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妥善解决她家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鼓励她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让日子越过越好。张文岳在调研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命运,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赢得群众信赖。(记者 葛传东)

 
 
 相关链接
· 辽宁港口5月货物吞吐量4842万吨 同比增长18.85%
· 为了黑土地的丰收—徐绍史部长吉林辽宁调研侧记
· 辽宁深入研讨加快推进换热设备产业基地建设发展
· 辽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划分三大类 逐个解难题
· 辽宁严查"喷药胡萝卜"确保人民吃上放心的农产品
· 辽宁:将利用3年时间消除98万平方米中小学危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