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铁路部门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认真吸取教训,杜绝挖断电缆、设备侵限等事故再次发生
    

    近期,全路挖断电缆、设备侵限的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施工机具侵限的问题连续发生,严重危及运输安全。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铁道部再次下发关于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铁路局严格施工计划审批,组织开好协调会,对施工地段附近铺设的电缆、接触网等设备,管理部门要指派专人盯控,防止施工损坏设备的事情发生。

    各铁路局要按照既有线施工组织办法,做好既有线和既有线附近地段施工现场组织工作,加强对施工机具的管理,搞好施工防护,来车时要及时组织人员和机具下道,防止施工侵限问题的发生。要切实加强对施工单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严格施工安全责任追究。对接触网附近的施工,供电部门在签订安全协议时要对施工单位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各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要加强对营业线施工的安全监管,充分发挥安监部门的整体合力,组织办事处安监室对施工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约违章施工行为,对施工单位违章蛮干的,要加大查处执法力度。

    对发生事故的,有关铁路局要严肃追究施工部门的责任,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对事故进行分析处理,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记者 焦健)

 
 
 相关链接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近期重大建筑施工安全事故
· 关于近期一些地区发生重大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情况通报
· 福建省组织开展全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
· 二炮部队采用岩体稳定性监测系统确保施工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