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批准22个地方局进入首批"5·26"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22个地方知识产权局进入首批“5·26”工程。入选单位将重点推进有关知识产权执法工作的机制建设、条件建设、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推动提高执法工作水平。

    “5·26”工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择若干地区,开展区域专利执法保护试点工作,重点推进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执法工作的机制建设、条件建设、队伍建设,推动提高当地知识产权局执法工作水平,增强执法积极性、科学性,总结试点经验,并逐步向全国推广。今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近期知识产权局系统执法工作安排的通知》,对“5·26”工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决定全面启动“5·26”工程。

    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的“5·26”工程得到了各地方知识产权局的积极响应,收到多个地方局申报“5·26”工程的请示。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以申报材料和近年来执法工作情况为依据,按照《通知》要求,主要从执法工作基础、当地政府对执法工作的重视程度、执法工作人员或专门机构配备情况及当地提出的“5·26”工程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等4个方面,遴选出北京、天津、辽宁、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9个省级知识产权局,济南、武汉、广州、成都4个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长沙、郑州、泉州、烟台、东营、新乡、宜昌、株洲、绵阳9个市知识产权局,首批进入“5·26”工程。

    “5·26”工程是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部署的2009年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之一。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第一批纳入“5·26”工程的22个地方知识产权局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与本地5·26工程实施方案,重点推进有关知识产权执法工作的机制建设、条件建设、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推动提高执法工作水平。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指导、考核和监督,力争以“5·26”工程带动全国知识产权局执法能力与执法工作水平的提升,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执法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于已提出申请但未进入“5·26”工程的地方知识产权局正在进行第二批遴选审批工作。(陈明媛)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10家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确定
· 知识产权局召开省级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工作会
· 知识产权局:我国基因发明专利申请年均增长26%
· 付双建会见英知识产权局首席执行官伊恩·福莱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