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加大对操纵流浪乞讨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一些残疾人、未成年人,被犯罪分子拐卖、拐骗,然后强迫利用,在一些城市的街头流浪、乞讨,或者被迫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身心遭受了巨大的摧残和虐待,严重影响了他们健康成长,上述这种行为也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这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杨东在公安部网站嘉宾访谈上所提到的。

    杨东表示:公安部还将会同民政部、住宅与城乡建设部在开展集中行动,集中打击解决此类犯罪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于这些被强制乞讨或者是被强迫违法犯罪的残疾人和未成年人都要解救,帮助他们回到他原来的家庭。如果无法找到他的父母和家人的,将移交民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妥善安置。对其中来历不明、疑似被拐卖的儿童,包括一些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将采集血样,把DNA的信息输到全国拐卖案件的DNA信息库里去比对。如果他是被人拐卖的孩子,他父母已经报案、采血的话,我们这个DNA的信息系统就会自动报警,这个孩子就能重新回到父母的身边。对于当初实施拐卖、组织、操纵儿童流浪乞讨、违法犯罪的嫌疑人,包括一些幕后的组织操纵人员,我们将视情立案侦查,处以行政处罚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逃人贩子宴朝相自首
· 公安部:公安海警世博会海上安保演练成功完成
· 公安部部署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